扶游非物

爱发电同名
没有灵魂的打字机
建议关注合集,因为懒得开小号,而且很容易发一些奇奇怪怪乱七八糟的东西
鸽子汤,很咕很咕,很容易坑
拒绝网编之类的私聊
北极圈养老尸体【死因饿死】

朋友

1

我死了。

我变成了鬼。

没错,就是你们口中的那个“阿飘”。

我比阿飘好一点,我能在阳光下存在。

唯一不自由的是,我离不开周小佳。


2

周小佳是我的小学同学,我们曾经形影不离,天真的以为成为一辈子的朋友。

我们一起下河摸鱼,上山摘果子,她是“士兵”,我负责“运筹帷幄”。

我去她家玩,她的小床分我一半,玩具分我一半,不眠的夜晚分我一半,私语分我一半。

我们做过约定,那时的我们相信彼此不会爽约。

相比于周小佳的固执,我要懦弱的多,我本以为最终我会违背约定。

最先逃离的却是周小佳。

初中,高中,我们分别了六年,直到我死去变成鬼,我们没再见过面。

我不会原谅她的。十一岁的我站在周小佳家紧锁的门前对未来的我说。

比起固执内向的周小佳,我其实是个讨喜的人,只要我愿意,我可以有很多朋友。

在我腻味了之后,我很快抛下了她们,就像周小佳抛下我一样。

我那么受欢迎,还记得周小佳只是因为她是我从小到大唯一的败笔。

她抛下我了。

其实我记性没有多好,周小佳长大后和以前看起来很不一样,可是很奇怪,看到她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她是周小佳。

可能因为她很丑吧。我揪着她的辫子漫不经心的想。


3

我维持这个状态已经三天了,这期间我什么也碰不到,也不能离开周小佳身边五米外的范围。

我万般无奈,我百无聊赖,这些周小佳都不知道。

周小佳今年应该大一,某大学不值钱的新生,四个人一个宿舍,周小佳被排挤在外。

就像以前,全班三十多个小朋友,她只有我一个朋友。

她真是一如既往的不善交际。

不会聊天,不会说讨喜的话,闷闷的没有笑容,衣着也奇奇怪怪,交到我这个朋友大概是她这辈子交友质量的巅峰了吧?

其实大一新生还是很忙的,熟悉环境,熟悉其他人,加入社团,联系老乡,找兼职……

周小佳还是个路痴。

不过这和我有什么关系?这是周小佳的事。

大概唯一的乐趣就是看周小佳出丑的样子了。

她不善交际,却硬着头皮逼着自己合群,脸上的笑容尴尬又滑稽,像一部小丑剧。

其实也蛮有意思。

就这样,我当了周小佳很久的背后灵,被迫围观了她的大一生活,宛如一个变态。

还好周小佳看不到,否则肯定吓死。

我狠狠想着,心里其实有点羡慕。

我们以前畅想未来,她说要和我一所大学,一起上班,一起生活,一辈子不分开。

可是我死在十八岁,还没有上过大学。

虽然以我的成绩,也上不了大学。

周小佳是个讨厌的骗子。


4

周小佳家境不太好,课余时间除了兼职就是参加各种同乡间的联谊。

毕竟春天到了嘛。没想到她想找个同乡。我以为她不会留在本地呢。

毕竟家乡的条件其实并不好,各个方面的。

不过这和我没关系,周小佳又不是我什么人。

然后我很快发现,周小佳有情况。

并没有太亲密。周小佳是个内向的人,和那个男生也只是吃个饭说说话,可是相对于其他礼貌之交的异性,周小佳和那个男生实在过于亲密了。

我心里酸溜溜的。

周小佳说过,以后结婚生子都要和我一起,我们给彼此的孩子当干妈。

可是我到死都是单身狗,以后也没机会脱单了。

真不公平。

狗男女!

我坐在周小佳旁边愤恨的想。

他们在约会。

好吧,他们在吃饭。

周小佳请的客。

周小佳的眼光真的不咋地,竟然看上这种吃软饭的男生。

没了我,周小佳的交友水平下降了一大截。

我果然是她交友质量的巅峰了。


5

周小佳说话了:“你有郑小琪的消息吗?”

点我的名?干嘛?

我撇了撇嘴,耳朵却悄悄竖了起来。

“最近才打听到的,郑小琪半年前出了车祸……”男生说,“周小佳,节哀……”

嘁,现在才知道我死了,假惺惺打听我的消息干嘛?

我心中酸涩。任谁从另一个口中得知自己的死讯都不会开心。

虽然大部分人应该不会有这种经历。

周小佳低着头,语气辨不出喜怒:“谢谢你了,这顿饭我请,你继续吃,我有事先走了。”

没良心的,真不明白为什么我死后会到你身边。我为“自己”愤愤不平。


6

回学校的路上,我发现周小佳哭了。

这真是个新鲜事儿。

虽然我记忆中对于童年周小佳的印象就是个爱哭鬼,不开心就会在我面前哭一哭,但是这么久以来也没过周小佳掉眼泪,我还以为她长大了有所长进呢。

什么嘛,还是和以前一样啊。

丢死人了,以后别说认识我。

我面上不屑,死后第一次后悔变成鬼。

哭什么哭啊,又没有人给她递纸巾,在我面前哭有什么用?我是不会同情她的!!

给你三分钟,再哭鬼都要被你气活了!

我心里烦躁,离哭泣的周小佳五米远。

好在她自己也知道丢人,在回学校之前就把眼泪擦干了。

她想干嘛?我有些不安。她刚才没吃多少东西,一会儿还有一个夜班,又有胃病,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的吗?

周小佳没理我的碎碎念,因为她看不到我。

她回到宿舍后就开始翻找东西,从皮箱的夹层里掏出一个笔记本,里面夹着八百块钱,刚够她回来的路费。

她把钱放回夹层,又把皮箱放回去,默默爬上自己的二铺。

有意思。我急忙凑上去。到她身边这么久,第一次见她拿出这个本子,在此之前我甚至不知道这个本子的存在。

本子是十块钱很厚的那种胶套本,密密麻麻写了很多字,扉页有些脏,应该经常被人翻阅。

周小佳从第一页开始看。上面的笔迹稚嫩,如果日期无误,应是属于十一岁的周小佳。

我还记得,是因为我家里有很多小纸条,多是周小佳主动递给我的,写满了那时的吐槽和情绪。

嗯,还有就是因为我记性好。

内容没什么营养,写了周小佳初中的事,应该是她那段时间的精神寄托。

最初一天要写好多篇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才写一篇,最后一篇是半年前,周小佳高考前夕。

骗子。

她一定知道我在偷看。

我鼻子酸酸的。鬼应该不会哭吧?

本子最初满篇都是周小佳对我的思念和忏悔,后来渐渐没了我的存在,只单纯记录她经历的事。

最后一篇,她写了对高考、对未来的期待,只在最后用小小的笔迹写了一句“要是你在身边就好了。”

她的本子里还出现过其他朋友,可是我莫名相信那个“她”指的是我。

那我可不可以大胆猜测,周小佳不停参加同乡联谊会的原因,就是为了得知我的消息?

都不说清楚,周小佳最讨厌了!

现在说也没用,已经晚了,她就后悔去吧,我是不会原谅她的!

后来,周小佳回家了。

她辗转找到我的墓,上面长满了杂草,周围是在风雨中腐朽的花圈,有些荒芜。

周小佳说:“没想到我们再次见面竟然一个在地上,一个在地下。”

她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,昨晚偷偷哭过的眼睛有些红肿。

“不是的哦,我们再次见面是在半年前,那时候的你可好看了,我也不在地下,我在你身边。”我站在她面前,假装没有看到她的眼睛。

周小佳那么笨,我就骗骗她好了,反正她也不知道。

周小佳将那个笔记本一页页撕下,然后烧给我,嘴里絮絮叨叨,都是我已经知道的事。

她说她对不起我,她当初不该逃离的。

她说她后悔了,她这些年很讨厌当初懦弱的自己,在努力变得坚强勇敢,然后重新保护我。

她说,遇到我是她这辈子最幸运的事。

周小佳真是个笨蛋。还好那些内容我已经看过了。不知道是那个误人子弟的家伙说的,烧给死人的东西会被对方收到。如果我不在周小佳身边的话,我就永远看不到这些东西了。

为什么我死后会出现在周小佳身边,我好像有点明白了。

我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:“周小佳,我原谅你了!”

阳光下,我开始消失。









很久以前的文,刚突然翻到顺便放在这里

故事来源是一个梦

评论(2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